JMJMJM

一入此门深似海

等我有钱…等我有钱…等我有钱…

湛海深蓝:

水彩重要的有三样,颜料,纸,笔。


颜料分为针管和固体。前者颜料易化开,方便蘸取,不怎么伤笔,而且价格比后者低,但适合在家用,而且是经常作画的人使用(因为挤出来用不完超级浪费)前者因为超级不方便携带,写生什么的,想想都累。


针管颜料推荐: 美利蓝,超级好,就是贵!贵!贵!(土豪就当我没说)


入门,温莎牛顿就行了,便宜好用(就是感觉有点味,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那盒已经发霉了(っ˘̩╭╮˘̩)っ)
来说固体颜料,一小盒一小盒的,特别方便携带,建议买水彩的时候,你们买固体。但是有些固体灌注技术不行,蘸取特别麻烦,伤笔(对于爱笔的同学来说)

固体颜料推荐 荷尔拜因,这个颜料超级好,而且高颜值(喜欢那个盒子(*Ü*)ノ),当然也不是一点点的贵,反正我没用过(穷,哭)


史明克(个人最喜欢的颜料,没有之一),透明性很好,而且很配阿诗(水彩纸),价格比楼上便宜,比楼下贵。


樱花,我没用过,网上评论一好一坏的,但是我不是很喜欢塑料的盒子(颜控本色暴露无疑),但好在价格比较便宜(相信我,水彩没有真正的便宜)


白夜,这是我最喜欢名字的水彩(谁叫我是文字控),应该和樱花差不多。

吉祥和吴竹,感觉差不多,吴竹比吉祥要便宜一点,我只用过吉祥,用的时候有点颗粒感,也可能是错觉。但是我觉得没有楼上几种好携带,我就很怕它掉啊!但是感觉颜值比樱花高(捂脸)哦,还有,这两种颜料本质是国画颜料。


买的时候推荐24色(个人比较喜欢),初学记得买学生级的(ー`´ー)


其实还有很多,不过我了解的也就这些了,有其他的欢迎交流,我们一起学习。
看价格什么的,去淘宝就行了,注意货比三家。


接下来来说纸。 纸有类别,有纹理,有克数。类别什么的,我不是很熟,就不说了。


纹理分为细纹,中粗,粗纹。细纹适合画人,适合细化,但是干的太快,来不及上色,混色不行。中粗可以,适合风景,也适合画人,而且混色好看,颜料画多了,用纸巾吸水,还可以改动,细纹很多时候就没救了。至于粗纹,我没用过,适合画风景。


克数推荐300g,可以重复叠色,不用担心划破,但是也比较吸色,用起来心疼颜料,至于200g,显色很好(毕竟薄),但是不易涂改,不易混色,有时追求颜色我会用200g,一般用300g,而且300g有很多时候可以两面用。剩下的230g,190g,180g,我没用过,一笔带过。(你们谁用了可以给我交流交流( ͡° ͜ʖ ͡°)✧)


纸有水彩本和散装纸,个人喜欢散装的,方便裁纸,而且价格比前者便宜一点,但是并不适合在写生用,
还有纸的颜色,有的偏黄,有的偏白,还有高白的,反正随你喜欢。


推荐画纸
康颂阿诗,最好的纸,没有之一。除了价格贵点,基本没有缺点。(好到我一笔带过


获多福,颜色偏黄,我用过细纹,画人的时候美美哒,画风景的时候画到哭(年少无知,买的时候没选中粗)
,这种纸有高白纸。至于显色,还是有点区别,毕竟300g的吸色。总的来说可以,价格比阿诗便宜


枫丹叶,性能好,价格也挺高,比阿诗便宜一丢丢。颜色扩散得快,水痕很漂亮。据说枫丹叶的本子比散装便宜,我倒是没比较过,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法布里亚洛,个人很喜欢,性价比很高,而且显色很好,最喜欢这一点了。 那么就来说说入门吧!!


保定宝虹,入门可以,价格便宜,而且本子也不赖,就是颜料容易灰,我不喜欢。但是,在学校还是就用这个就可以了。


尊爵,价格低,可入门,就是颜料化不怎么开,我还没用过,看过效果图,还是可以。


巴比松,偏白,性价比高,个人喜欢这个,不过之前就用过200g,300g还没用过。
梦法儿,没用过,不过也适合入门。(但它网上的评论并不咋滴)
找准适合自己的纸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只是学学而已,保定和巴比松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想入坑,还是多试试不同的纸吧。


最后来说笔,这个东西我不怎么在意,因为在我看到有些笔的价格甚至超过颜料的时候就实在是不想去深究了。
要推荐的话就是秋宏斋了,每支笔都有名字,就喜欢这点(捂脸笑)
但是还是建议买的时候看一看笔号,不要买连号,可以跳着买,比如2号,4号,6号……
用旧了的笔,像脱毛什么的,千万别扔,会有用的。


画水彩还有很多东西,不过重要的就楼上几种。楼下的,你们有兴趣可以看看。
勾线笔,樱花的就很不错。也可以用彩色墨水哦


留白胶,史明克的,荷尔拜因的都可以,就是留白胶伤笔,如果用了没有马上去洗笔,那这支笔基本就废了,所以啊,旧笔千万别扔。不过好像有荷尔拜因笔形留白胶(我没用过)
纸胶,就那种两三块钱白色的就可以了
还有海绵,买来没用过,但是可以让颜色混得更均匀。

好了,我知道的就完了,其实画画简简单单就好


以上仅是个人观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后说一句,一入此门深似海,从此钱钱是陌人(穷)

评论

热度(35)